今天是:

2014年勐海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3-12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云南省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七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勐海县教育局网站(http://xsbnmh.xxgk.yn.gov.cn/canton_model38/default.aspx?departmentid=9112)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勐海县教育局党政办(电话:0691-5122326)。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并分管,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我们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制定目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教育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在县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在勐海县政府网上主动公开信息共25条,其中部门动态24条(工作动态9条,公开目录15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二)在州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西双版纳州教育信息网,将勐海县教育系统本年度工作开展的信息向社会公布,全年共发布信息16条,其中,教育新闻6条,学校新闻10条(校园短讯5条、人事招生动态2条、教研动态3条)。

(三)在西双版纳州教育杂志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勐海县教育系统在西双版纳州教育杂志上发表文章21篇。

(四)信息公开方式

西双版纳州教育信息网、西双版纳州教育杂志、勐海县政务网、勐海教育信息网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公开咨询情况

(一) 申请情况

20141120141231日,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26件,其中有效申请26件。受理的26件有效申请中,涉及关于住房问题的5件;涉及关于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的1件;涉及关于补课、早自习方面的4件;涉及关于教学质量方面的2件;涉及关于费用方面的3件;涉及关于安全事故方面的2件;涉及关于健康方面的2件;涉及关于扶贫帮困方面的2件;涉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1件;涉及关于恢复公职方面2件;涉及关于征地补偿方面的2件。

(二)答复情况

今年接到的26件信访任务,全部得到妥善处理,成功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继续深入推进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信息公开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仍需加强,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有关配套制度有待完善。

2015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强化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内涵建设,加强对直属单位和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将教育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组织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培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一线工作人员素质。

(二)注重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开展机关存量公文清理工作,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逐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增强门户网站、公报公告等政务公开平台的快捷性、互动性和便利性。

(三)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强化教育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全面落实章程及法律法规草案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工作。采取多种方式狠抓制度落实。

 

                                                                                                                                                                                                                                                         勐海县教育局

                                                       2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