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教育局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工作动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17

 

717日,勐海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工作动员会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阶梯教室召开。县教育党委书记、局长岩坎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刀罕林,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含民办校、园),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各股室长(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磊强调,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按照省委要求,州、县巡察将成为更加有效管用的制度,成为正风肃纪的利剑尖兵,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县委巡察组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巡察工作力度,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有效的巡察震慑力。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刀罕林同志指出根据县委要求,巡察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三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将紧紧盯住资金管理、工程项目、扶贫工作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重点事项。对下属单位领导班子的有关问题也要了解掌握。

教育党委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安排、积极配合,全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为巡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抓好整改。我们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巡察组对县教育局系统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勐海教育发展的动力,为我县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