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教育局第六届校(园)长研讨暨教师演讲比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8-27

发挥校园文化在育人中正确导向、鼓舞激励、规范管理的作用,通过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办学理念,形成办学特色,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和谐校园。82021,勐海县教育局第六届校(园)长研讨暨教师演讲比赛分别在勐海县民族中学、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分两个部分进行:校()长研讨和教师演讲比赛。研讨中各校()长以课件的形式展示了本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思路和办学新理念。为实现校园文化在校内外随处可触,使其校园内产生浓厚的学习氛围而出谋划策,并将讨论结果做了汇报交流;教师演讲比赛以团体演讲的形式进行,参赛学校由2人或者2人以上组成一个团体,全县进入决赛的3516个比赛小组紧紧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展开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7组。最后,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据悉,期间还安排了“教学点资源全覆盖应用展示、小学校本资源建设展示、中学校本资源建设展示”,通过活动使各校(园)长掌握其功能及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利用并发挥好教学资源。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校(园)长、教学副校长、后勤副校(园)长、演讲比赛参赛选手19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