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 2022 年秋季学期放假时间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6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 2022 年秋季学期
放假时间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校园防控的冲击,避开疫情高峰期,在不影响教学计划的前提下,把最大的确定性、最优的防护、最小的风险给学生,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 2022 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计划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调整本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计划,具体方案如下:
    一、放寒假时间
    (一)幼儿园(包括民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放寒假时间:20221219日。
    (二)小学、初中七年级和八年级、高一和高二年级、职业高中放寒假时间:20221231日。正式放寒假前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三)初三年级、高三年级放寒假时间:20221231日。正式放寒假前继续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二、考试时间安排
    (一)小学:取消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待收假后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检测。
    (二)初中:期末考试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后进行,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检测。
    (三)高中:期末考试调整至下学期开学报到后的第二周;高二、高三年级涉及云南省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按省招生考试院统一要求,各学校于2023135日正常组织考试。
    三、工作要求
    各学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要求,在统一的寒假放假时间的基础上,按照“一校一案”的具体管理办法和工作措施,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研判,不搞“一刀切”,有序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和期末收尾工作。请各学校在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同时,加强家校协作,指导学生做好假期间的生活作息、体育锻炼、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等工作。放假前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阅读、写作指导,初三学生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训练、各学科的复习巩固安排,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指导。
    四、收假时间
    各学段下学期收假时间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