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窗口便民利民五大措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7-23

 一、开展延时服务,受理群众户口报件量大时,户政窗口取消午休时间,民警轮流午餐, 当日业务当日受理,直至办完最后一名群众的户籍业务,在细节上体现为民情怀。

二、在保障受理户口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增设咨询、初审点,针对近日来办理户口群众多,拥挤的情况,各派出所户政窗口挑选一名业务素质高的民警,解答人民群众户口咨询,同时可对人民群众户口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及时告知需补充的材料,避免让人民群众重复排队,多跑冤枉路。

三、对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等特殊人群,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辖区派出所指定户籍窗口民警或社区民警为“户口专办员”,指导群众准备齐全申报材料后,负责为群众办理户口,户政窗口接件后,在最短时限内办结,最后由社区民警送户口上门。

四、对群众有特殊情况需公安机关上门送准迁证的,开展送上门送证服务。

五、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户口审批工作,各级户政部门层层签订责任书,各分局分管副局长为第一责任人,户政科队长为直接责任人,明确规定杜绝超时限审批,按照《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户籍信息变更审批工作实施细则》及其它相关政策、法规受理群众落户申请,不得擅自减少或增加审批前置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