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泼水节前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2

勐海交警泼水节前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

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在勐海县傣历1386年泼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10日以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打洛镇幼儿园: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片,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加强小朋友们认知各种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教育小朋友们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能随意横穿马路、不能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嘱咐孩子们带回家里,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当“交通安全小讲师”,把今天在学校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利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勐阿镇中学:活动中,民警通过观看视频、讲解案例、发放资料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同学们出行怎样骑车、如何乘车等方面,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和交通安全的重点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摒弃各类交通陋习,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交通知识,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树立正确的文明交通观念,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和文明交通的传播者。此次活动,民警的宣讲生动有趣、实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勐阿镇中心小学:课上,宣教民警用真实的事例、通熟易懂的话语讲解了安全步行、安全过马路、下车后该怎么走、集体外出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平安交通、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在日常出行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坐“带病车”、超员车、超速车,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孩子们时刻提醒自己的父母,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特别不要酒后驾车。期间,民警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其进一步弄懂掌握道路交通知识,并给他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要求孩子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勐海县职业高级中学:宣传民警以近期涉及学生的事故案例为载体,教育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不在泼水节假期期间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在马路上玩耍,横跨隔离栏,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解了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勐海县民族中学:民警结合学生出行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行走、安全骑车、乘车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叮嘱学生们未满十二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辖区近几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及学生群体常见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认真剖析了交通违法原因及事故危害。让学生在日常出行中,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的危险性。最后民警动员学生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小手拉大手模式将本次宣讲内容传递给家长,呼吁大家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