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熊孩子”任性出走 警察蜀黍“接力”找回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7

“熊孩子”任性出走 警察蜀黍“接力”找回

 

2024329日下午,勐海县公安局勐宋派出所接到景洪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发来的协查警情,称有两名十二三岁的小孩组队从勐宋乡乘车离家出走,现人在景洪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但家长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接警后,勐宋派出所值班警力及时驱车前往景洪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将两个小孩带回勐宋乡,并通过村组干部与小孩家长取得联系。在等待家长的过程中,得知两个孩子还饿着肚子,民警一边为他们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


通过耐心询问,两个小孩这才向民警敞开心扉。原来,他们俩今年都是13岁,刚读初一,趁着学校放假,便偷偷瞒着父母去景洪玩,原本想着晚上就回来,父母发现不了。没曾想,到景洪后他们就迷路了。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对两个小孩进行了教育引导,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做出类似的行为。一小时后,两个孩子的父母纷纷赶至派出所,看到孩子们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不见,我们都快急死了,幸好有人民警察,不然后果不敢想象。孩子们的父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道。

警方提示:广大家长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教育引导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告知去向,如果遇到孩子走失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惊慌,可以拨打110或者派出所值班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