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1

勐海交警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322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满中队走进辖区城子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结合春季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的交通特点及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分析了驾驶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逆行、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超载、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重点宣传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农村群众熟知交通出行存在的各类危险,从而自觉培养规避危险能力,真正做到文明安全出行。最后,宣传民警向村民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并再三叮嘱大家无论开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宣讲,进一步延伸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触角和覆盖面,有效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