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派出所点赞好少年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6

勐往派出所点赞好少年

 

318日上午,勐往乡派出所民警到勐往乡中学为7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助人为乐的事迹给予表扬,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


202438日,勐往乡举办第一届花糯美食节,晚上21时许,勐往乡中学学生岩应囡、岩龙海、岩拉嫩、岩温海、岩温拉、岩宰勒、岩宰勇等7名同学,途经勐往乡小新寨路口时,发现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受伤,躺在路边,这7名同学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男子身体部位不同程度受伤,情况较为严重,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为不耽误救治,立即将伤者送至较近的勐往乡卫生院进行治疗。因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几天后,伤者家属找到了这几名学生,向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在得知这一壮举后,向学生了解情况,表扬了他们的事迹,并邀请派出所为7名同学授予勐往乡中学见义勇为好少年的荣誉称号。

7位同学的好人好事行为,发扬了助人为乐的优秀传统美德,在会上派出所和学校号召师生向他们学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给予他人帮助,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为美丽勐往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