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4

格朗和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春季学期开学安全防控措施,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格朗和派出所联合乡综治办等单位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乡幼儿园开展联合大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严要求、从细入手,深入查看了学校食堂、商店、宿舍、围墙等区域,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品安全、“三防”建设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等情况并查看了校园安全工作相关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以现场反馈的形式要求校方限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好校园内部项目建设和师生安全问题,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防因校园建设导致师生安全问题。二是要落实好“三防”建设,牢记人防是基础,物防是根本,技防是保障,强化设施配备,切实提高后勤保障的主动性。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春夏季事故多发的特点,要加强对师生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育和引导,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