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严查重点违法不放松 护航春运平安回家路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9

严查重点违法不放松 护航春运平安回家路

 



当前正值春节假期返岗高峰期,群众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庆祝娱乐等集中出行增多,酒驾醉驾、未成年驾驶机动车风险上升。为切实做好 2024 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点违法引发肇事肇祸,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勐海交警持续开展春节期间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严管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亡人交通事故,努力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针对一早一晚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违法特点,在国省道、县乡道路及城区设置执勤点位,落实安全防范八个一律的措施,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一盔一带、未成年驾驶机动车飙车”“炸街”“抬龙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重点交通违法严管高压态势。同时,积极深入烧烤摊、夜市、KTV周边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切实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第二批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以来,共查处酒醉驾驶34起、无证驾驶93起、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12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4起,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勐海交警将持续加大对春节、元宵节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