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持续开展路面查缉行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30

​勐海交警持续开展路面查缉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面提升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穿透力、影响力,1023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遮中队持续发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期间,中队科学部署警力,优化勤务安排,让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风险走、警力跟着事故走,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时段的管控,采取集中整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频次、延伸查处时间,依法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对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同时,执勤民辅警采取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耐心与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文明出行意识,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交通违法乱象从根源上得到有效治理。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0余人,警车2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起,其中,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8起,摩托车无证驾驶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