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寒露不寒!“警”色尤暖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2

寒露不寒!“警”色尤暖

 

寒露至微风凉,深夜本该是在温暖被窝里熟睡的孩童,却衣着单薄的独自走在勐海镇街头。108日凌晨,勐海县公安局勐海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儿童,获家属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08日凌晨1时许,勐海派出所在巡逻防控中发现勐海镇老街有一名6岁左右男童无人看管、不停哭泣,民警耐心安抚孩子情绪,为其购买了牛奶及零食,待男童情绪稳定后民警与其沟通得知,小孩子家住勐海镇,父母离异后跟随母亲一起居住,当晚因母亲外出将其一人独自留在家中睡觉,惊醒后发现家中无人便自己徒步走到勐海镇老街一烧烤摊后迷失方向。民警向孩子询问母亲联系方式后电话通知其将孩子接走,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十分感激,连声道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勐海派出所民辅警立足主责主业,从细处着手、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