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民警救助迷路老人,点滴真情暖人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30

民警救助迷路老人,点滴真情暖人心


​近日,勐海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用温情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平安。

924日晚上19时许,勐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勐海镇维客超市附近,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过来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奶奶坐在维客超市对面。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在回家的途中迷路,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子女联系电话等重要信息,也没有随身携带任何证件。在确认老奶奶身体并无不适后,民警想先带老人回派出所,但老人情绪很激动不愿意跟民警回派出所,民警只能在原地陪着老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紧张的情绪,一边积极查找老人的相关信息。通过民警的耐心沟通,老人说出自己只记得自己的女儿在勐海县某单位上班,名叫“赵X”,经民警电话联系该单位的工作人员,与“赵X”取得联系确认其母亲信息后,赵X赶来将其母亲接走。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的善举感激不尽,连声道谢。



每一次救助都是一份温暖,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