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近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公安系统大部份民辅警被抽调到一线各隔离区、卡点值守工作,出现了驾驶证考证难的现象,勐海交警大队积极响应从优待警政策,在民辅警轮休期间积极组织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进一步做到“解警忧、暖警心、凝警力”。

考试前,监考民警首先对前来申办摩托车驾驶证的民辅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学习,详细讲解了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及酒醉驾 入刑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随后,监考人员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详细讲解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流程、规定及实操基本要求,考试有序进行、严肃审核、严格把关。

此次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培训共100余名民辅警参加,公安机关带头解决无证驾驶摩托车问题,全面提高民辅警持证率有效发挥了公安铁警的表率作用,对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安全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