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县纪委监察局采取“六帮”措施扎实推进挂包村脱贫攻坚工作 和 县供销社扎实开展“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扶贫攻坚 第106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15

 

 

 

县纪委监察局采取“六帮”措施 

扎实推进挂包村脱贫攻坚工作

 

县纪委监察局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结合包村--勐遮镇曼燕村委会回朗、旧赛村小组及曼弄村委会佤老二组村民小组实际,采取“六帮”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帮思想。挂钩联系的干部职工致力于思想帮扶,认真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提出脱贫致富意见建议,让他们改善心态、增强信心,树立正确的脱贫思想。

二帮发展。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为12户贫困户建盖猪圈,帮助他们解决40头猪仔、200只鸡苗、240只鸭苗、2000株珍贵树种、6500株杉松苗、242株葡萄苗等,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三帮教育。协调企业帮助解决3名贫困户学生上学产生的生活费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为7户有学生及年迈老人的贫困户捐款2220元。

四帮就业。与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真糖厂协调联系,帮助1户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就近解决就业问题。

五帮建设。协调35万元项目资金,帮助3个村民小组3个篮球场和3间活动场所,安装太阳能路灯5盏,满足群众文化生活和休闲健身需求。

六帮技术。邀请县农业和科技局技术人员到挂包村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知识培训,提高贫困户种植养殖技术,增强自身发展致富能力。

 

 

县供销社扎实开展“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

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县供销社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结合实际,认真部署安排,扎实开展“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立足实际。为确保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如期完成,县供销社召开了“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总结通报前期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全体帮扶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做到对象精准。县供销社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帮扶人员逐门逐户对各挂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实,将挂钩户人口信息、住房、猪圈、种植等基本信息以文和图片等形式进行了归档整理,不仅全面完成了格朗和乡帕真村委会帕真老寨前期确定脱贫贫困户11户60人及目前预脱贫贫困户5户23人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还完成了新增挂包村—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章家四队挂钩贫困户5户22人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真正做到了贫困数据清、底子明,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好攻坚工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