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国家发改委到我县调研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攻坚 第105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15

 

 

 

国家发改委到我县

调研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12月3 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郑友清等一行8人到我县调研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德强,副州长柴娟,副县长方忠及州县发改委、扶贫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打洛镇曼夕村委会南磨村小组曼火景村小组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脱贫措施等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振奋精神,努力把脱贫奔小康之路奔得更快更好。

我县是国家滇西集中连片扶贫攻坚工作重点县,目前有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3999户15341人,按照“七个一批”的要求,深入落实脱贫攻坚计划,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等工作,目前各项脱贫指标正在稳步推进。

座谈会上,州发改委、扶贫办汇报了我州扶贫攻坚工作目前的工作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汇报了我县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听、查、看后指出边境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关心和重视的地区,长期以来边境一线工作难度大,贫困程度深,核心目标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