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举办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扶贫攻坚 第98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8

 

 

我县举办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

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11月2,我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省、州、县挂包帮单位主要领导和业务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主持县委书记洪国正作重要讲话。

   洪书记指出自去年开始,我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2014年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94户20224人,贫困发生率为7.4%。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相关措施,2015年实现脱贫1240户4960人,减贫率为24.53%,识别有建档立卡户4054户15264人,贫困发生率为5.59%。2016年先后几次开展“回头看”,识别出建档立卡户4000户15264人,贫困发生率为5.59%。总的来说,全县对象识别、管理工作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精准。但从日常督查检查和这次评估情况看,工作中仍然存在信息录入工作不够细致、结对帮扶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结束后面临着验收,这就意味着,这是验收前最后一次调整、采集录入,要及时进行查缺补漏、纠偏整改。

   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广泛宣传动员,把握时间节点,严把标准程序,做好资料归档;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检查,跟踪督办,严明纪律,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保障、严明责任,确保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任务圆满完成。

副县长徐懿在会上传达了《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精神

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和县扶贫办就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录入流程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