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中国教育电视台李海峰总工师一行到勐宋乡曼西良小组采访技能培训工作 扶贫攻坚 第3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13

 

 

 

中国教育电视台李海峰总工师一行

到勐宋乡曼西良小组采访技能培训工作


 

   2016年12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总工程师李海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周芳林一行5人在副县长孙祖宇和县教育局、县劳动就业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勐宋乡大安村委曼西良村小组技能扶贫实地采访。

   采访组听取了曼西良村小组对该村基本情况和开展技能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到该村茶园现场观看村民实践操作,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实验师陈继伟从茶叶种植、修技整形到中耕管理进行现场指导。

长期以来,由于受思想素质、自然条件、科学技能等因素影响,我县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发展缓慢,特别是山区、半山区少数民族村寨发展滞后。脱贫摘帽攻坚战打响后,围绕“脱贫、摘帽、增收”目标,通过提升技能,增加科技含量,促进产业增收,根据贫困村寨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我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技能培训,并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

过去产业生产收入不多,粮食、茶叶生产种植技术不好,科技含量低,产量不高,品质不好。近年来,县人社局和科技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村寨技能扶贫,通过开展茶叶生产加工种植培训,使村民种植管理更科学,生产加工技术得到提高,增加了茶叶产量,提升了品质,增加了收入,农村劳动技能培训在产业增收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培训使掌握一技之长的农村劳动力得到了就地就近转移。曼西良村小组组长扎务介绍说。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及观看茶区古茶园,使采访组感受到我县在加快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加大产业扶贫促增收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