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举办茶叶培训 助力移民增收 和 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挂包村开展走访宣传活动 扶贫攻坚 第96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4

 

 

举办茶叶培训  助力移民增收

 

为提高水库移民茶叶种植技术,改善移民生产生活,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10月28日至30日,县移民开发局委托省劳动力中心市场职业培训学校,勐混镇贺开村委会曼蚌村委会举办了3期茶叶技术培训班来自贺开村委会邦盆新寨村民小组、邦盆老寨村民小组、曼弄新寨村民小组、曼弄老寨村民小组、曼迈村民小组、曼囡村民小组和曼蚌村委会打别村民小组、广别新寨村民小组、广别老寨村民小组的759名村民参加培训

授课人员从茶树繁殖、茶叶种植、茶树生长基本要求、茶园建设及改造、茶园土壤管理、茶树修剪与采摘、茶树病虫害治理技术影响茶叶质量安全因素及解决方法以及职业道德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对茶叶种植与加工的技能更加专业,增收致富打下了基础

据悉,省劳动力中心市场职业培训学校是1999年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面向全省开展培训工作根据各地区培训的需求,组织专家学者编写培训教材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2016年已配合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旅游局等单位,开展了茶叶加工、橡胶割胶、家禽(畜)饲养、餐厅客房服务员等工种培训。

 

 

 

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深入挂包村开展走访宣传活动

 

    10月20日,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深入挂包村--打洛镇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开展走访宣传活动。

走访人员向困难群众详细讲解开展精准扶贫的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脱贫的程序、如何识别贫困户等各项政策,并为贫困户发放了精准扶贫知识宣传资料。

因曼丙老寨都是布朗族,很多人久居深山,很少与外界交流沟通,很多都听不懂普通话,走访中邀请了村委会主任岩洛同志为贫困户进行布朗语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