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我县退休老干部心系扶贫 和 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培训进布朗族村寨 扶贫攻坚 第103期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4

 

 

我县退休老干部心系扶贫


 

 11月18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处级以上退休老干部前往勐宋乡大曼吕村委会参观考察扶贫工作,实地察看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处级退休干部及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退休干部实地参观了贺南片区养鹅基地、曼吕村委会红桃种植基地、曼吕傣地搬迁、曼吕村委会百企帮百村等扶贫开发项目,听取了勐宋乡曼吕村扶贫工作基本情况讲解。

 通过实地参观老干部纷纷赞叹近年来农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扶贫工作带来的丰硕成果,对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并表示将积极发挥余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言献策上发挥参谋作用,为勐海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同,我县老县长彭福源在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和勐宋乡大曼吕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到勐宋乡曼吕村委会布朗一组看望贫困大学生玉儿一家。

 老县长彭福源自退休一直关心我县的教育事业,现任勐海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他向老干部局提出要资助贫困生的意愿,请老干部局帮助寻找一名资助对象。老干部局通过勐宋乡推荐了在楚雄医学院读书的玉儿。在玉儿家,经了解得知:玉儿家共5人,除父母外,还有外公和一个妹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费成为这个贫困家庭沉重的负担。了解情况后,老县长彭福源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交给其父母,让其父母转交给玉儿,希望玉儿努力学习,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培训进布朗族村寨


 

    11月14日18日,州职业技术学院布朗山乡勐昂村委会老南东村民小组举办为期5天的云南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养猪工职业技能培训班,该村小组的55名村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4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以职业标准为依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理念,着重讲解猪的品种及其特性、猪的饲养、繁殖与杂交利用、猪圈环境控制与疫病防治、猪的常见病及防治等内容。   

 培训还以该村小组老会计养猪为例,鼓励村民就近学习,引进优良品种猪对现有的猪种进行改良,并自购安装鸭嘴式自动饮水器等设备,以改良猪圈供水系统,实现猪的自动饮水。

通过培训,参训村民纷纷表示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同时希望多组织类似的短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