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工作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采取“听查看访发”检查脱贫攻坚项目 和 携手开展“访贫送温暖”活动 扶贫攻坚 第2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13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采取

“听查看访发”检查脱贫攻坚项目


 

    为掌握脱贫攻坚资金安排、使用、监管和成效情况,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2016年12月15日至23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采取“听查看访发”方式对脱贫攻坚项目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从人大、政协、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财政、发工信、扶贫办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县涉及安全稳固住房、道路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养老保险等16个项目共1.246亿元的扶贫资金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安排项目12个,资金4605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补助项目1个,资金4271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个,资金3584.69万元。

    检查工作主要采取“听查看访改”的方式进行。

    一是听情况。认真听取县教育局等16个单位(乡镇)开展扶贫项目的措施、做法及存在问题等内容,掌握项目基本情况。

    二是查资料。仔细查看被查单位(乡镇)关于扶贫项目的财务收支账务处理、项目工程资料、信息公开情况等,掌握项目资金等情况。

    三是看项目。实地看勐宋乡糯有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建房、布朗山乡曼班三队村小组的挡墙、排水沟等十多个项目建设地的施工、质量等情况,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四是访群众。明察暗访所涉项目受益群众、补助对象50人次以上,发放调查问卷30份、每个项目与35个贫困户进行交谈,了解群众意见、建议,掌握项目实际成效情况。

    五是发通知。全面梳理、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此次检查发现的17个问题,检查组书面发出财务和项目检查表等整改通知,督促相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有效确保扶贫资金高效安全,项目进展加快。

 

 

携手开展“访贫送温暖”活动


 

1月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深圳喜乐库商贸有限公司到勐宋乡蚌龙村委会开展“访贫送温暖”活动,让贫困群众在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蚌龙村委会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挂钩点,有13个村民小组,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617人。活动现场,“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一点爱心·照亮世界”的红色横幅显得格外醒目。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喜乐库商贸有限公司员工1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放价值9万余元的衣物900余件。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深圳喜乐库商贸有限公司代表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对实施的脱贫项目提出建议,同时鼓励他们在挂钩部门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