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8

本报讯(记者 刘运军) 7日,全州宣传部长暨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景洪召开。州委书记朱家伟作出批示,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朱家伟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系列重大主题宣传,精神文明创建指标考核争先晋位,网信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依托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强内宣、做活外宣,展示西双版纳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紧扣工作主线,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向深入;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突出经济宣传,唱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的舆论强音;要弘扬文明新风,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全州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发挥西双版纳优势,加快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要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主动权;要扛牢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把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要以“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为统揽,全面抓好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分别就2024年全州网信、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宣传与外宣、新闻出版与版权、文艺文化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副州长胡向京出席。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