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护生命 紧急抢救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7

守护生命 紧急抢救

医院来了涉疫区域的急危重症患者怎么办?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生命至上,竭尽全力抢救。

记者在州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于近日成功救治了一名由勐海县中医医院转院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10月3日深夜,州人民医院接到有关方面通知,一名勐海县中医医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病情危重,需紧急转院做心脏介入手术。

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勐海县中医医院已对患者进行了核酸采集,但结果未出。面对患者生命已处于极度危急的状态和疫情防控要求,作为我州唯一能进行心脏介入手术的医院,州人民医院秉承“不能因为疫情而放弃对危重患者救治”的理念,周密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二级防护确保诊疗救治安全的基础上,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当晚,患者被勐海县中医医院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州人民医院救治,医护团队一边向上级和州、市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汇报请示,一边紧急采集核酸,为实施紧急抢救做好准备工作。

10月4日上午,患者进行心脏冠脉造影手术。造影显示,患者给心脏前壁供血的前降支严重堵塞,引发严重的急性心肌梗死,随时可能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医院介入导管中心为患者设立了隔离单间,医护人员严格按照传染病二级防护要求进行手术操作。经过约两小时的紧张手术后,患者转危为安,随后转至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因救治及时,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病情平稳。

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心脏介入手术是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常规手术,但医生穿着防护服做手术并不多见。不论何时,医院都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