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州政府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季度 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州委州政府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季度 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25日,州委、州政府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工作要求、省长王予波工作要求,深刻剖析、深入反思,对全州项目建设进行更全面的分析、更系统的研判、更深入的思考,找准问题症结、搞清方向路径、定实办法措施。

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副书记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出席。

朱家伟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贯穿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以不负良心不负党的使命感,形势逼人、时间不等人的责任感,夜不能寐、寝食难安、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如坐针毡、羞愧难当的危机感,全力打好三、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翻身仗,坚决摘掉“后进”的帽子,打出“决战决胜”的声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朱家伟强调,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坚决止跌回升,坚持稳中求进,实现预期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力争实现最好的结果”为总体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严格对照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问题扪心自问,在发问中反躬自省、敲打自己,勇挑大梁、全速赶超,以更加清醒坚定的认识、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过硬的作风,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确保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根本性转变。要进一步提高“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水平,认清经济形势,把握利好政策,抓紧项目储备,抓快在建项目,抓实要素保障,抓严运行调度,在大干项目中彰显新担当,在干大项目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浓厚“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氛围,立规矩、重精准、强队伍、建机制,坚持一把手领衔招商、以商招商、专班招商,千方百计招新引优、招大引强,让更多资金资源汇集西双版纳、更多项目落户西双版纳、更多企业扎根西双版纳。要进一步营造“大抓服务、抓大服务”的环境,以推进“两个革命”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为契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中用真心、动真格、出真力,做到政务服务到位、政策服务到位、日常服务到位,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刀文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找准项目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明确改进的措施和具体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取得实效。要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专班力量,提升项目谋划包装和要素保障水平,精准、协同实施项目调度,切实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谋划项目到一线、招引项目到一线、跟踪落地到一线、帮扶企业到一线。要积极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加强智库建设,推动政银企合作,为高质量推动项目工作聚集人才、夯实基础。

会议通报全州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近期项目谋划情况和未实质性开工项目推进情况,分解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与会州级领导围绕如何谋划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作剖析发言并提出工作措施。各县市、园区、州直有关部门围绕GDP支撑基础指标完成情况、项目推进工作和未实质性开工项目要素保障情况作剖析发言。

州委常委,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协领导,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和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