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协商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1

州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协商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

7日,州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就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州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协商。

州政府副厅级领导干部崔云青、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重点提案针对当前我州农垦改革存在政企分开政策落实不到位、社企分开各项经费保障难到位、职责职能分工交叉错位等突出问题,从推进农场企业化改制、明晰农场社区管委会职能职责、落实居民小组人员补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我州农垦改革发展的具体建议,对推动全州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该提案由州政府承办,州政协督办,州农垦局主办,州农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

会上,提案委员代表发言;景洪市农垦集团、曼沙农场、南联山农场负责人交流发言;各主办、协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各主办、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纳入、两覆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等改革政策,创新工作举措,从盘活土地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等方面着力,切实抓好农垦改革工作,推进农垦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