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加快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6

州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加快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4日,州长刀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行生产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延伸。重视专项人才,以政府政策和财政资金作为撬动,大力开展专项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边境、口岸、社区疫情防控,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考察民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关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部署要求。尽快落实中央出台的稳就业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适当开展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加强民生保障,认真做好“三保”风险防范和处置预案,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保持稳定运转,失业群体、困难群体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带头”“五个表率”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严守纪律,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