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抢抓机遇,调整产业新突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4-05

目前,打洛镇辖区内经济作物基本都是香蕉和橡胶,但随着近年来两种作物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导致香蕉产量严重下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一些大城市对蔬菜的需求量愈来愈大。蔬菜产品不仅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产品,而且蔬菜产业已逐步成为广大农村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

为加强引导产业结构调整,打洛政府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把目前容易得病的香蕉换成各类蔬菜种植。通过镇政府宣传和引导,西双版纳勐海县打洛镇新龙农业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与北京金润民贸有限公司合作在打洛镇种植了100多亩的豇豆示范基地。豇豆的生长期一般为1个月左右,采摘期为1个半月,通过专业技术化管理,平均亩产可以达到3吨。在采摘期到来时,每天都可以进行采摘,并通过北京金润民贸有限公司运输到各大城市。

下一步,合作社还将会引进其他种类的蔬菜进行种植,并且影响周围更多的农户,让他们也参与其中,加入到种植蔬菜的行列中来,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