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化村级档案管理 推进业务规范化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强化村级档案管理 推进业务规范化建设

做好村级换届选举档案工作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农村政务公开,保持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打洛镇高度重视村党总支和第四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为确保换届选举资料齐全,档案管理安全,专门组织人员于729日对各村委会“两委”换届选举材料立卷归档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由分管档案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科晓霞带队,利用一天时间,通过实地检查的形式,对各村2010年村“两委”换届选举材料立卷归档情况、往年的文件资料归档情况及存放档案的基础设施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村委会,要求立即整改,并做好文件资料的查缺补漏工作。科副书记就各村档案工作实际情况,安排了下半年档案工作,要求各村在年底以前完成2009年以前的各类文件资料立卷归档工作。

此次检查均由村内负责档案的干部及“村官”全程陪同及讲解,共检查村“两委”换届选举材料15盒、往年档案166盒。各村均配备防虫、防潮、防霉的铁皮柜并使用正规档案盒进行立卷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