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四举措”全力抓好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27

打洛镇党委自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为全面保证打洛镇党委和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抓好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一是以成立组织为保障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了79名工作人员组建5个换届工作指导组,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负责指导5个行政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于39日组织召开了镇党委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符合规范。

二是以严明纪律为要求。通过专题约谈、签订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等方式,督促镇党委班子及党员干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认识,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带头遵守换届纪律。逐级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共84份。同时成立换届选举督查小组,由镇纪委、人大主席团定期或不定期到各村委会、村民小组进行换届选举工作督查。

三是以加强宣传为措施。组织工作队员进村共召开群众大会57次,召开总支(支部)会议10次,村干部会议36次,悬挂布标9条,张贴宣传标语60条,发放“九严禁”纪律要求宣传卡片296张,把换届纪律“九严禁”以电子显示屏展示、翻译成民族语言在村小组以播放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确保了宣传的有效性、广泛性和党员群众参与面。

四是以有序推进为目标。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将于328日召开,确定党委委员考察对象11名、纪委委员考察对象7名,将完成镇87名党代表及12名县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队已分别深入5个村委会和56个村民小组召开座谈会和走访群众,明确重点难点村1个。各村党总支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请示,村党总支换届选举日期定为46日。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选出了第六届村民选举委员会,并由完成成员职数设置、确定正式选举日和选民登记日、推选确定各选区小组长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选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