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镇人大考察团到景洪市考察学习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24

       目前,打洛镇辖区内经济作物基本都是香蕉和橡胶,但随着近年来两种作物市场环境让人堪忧,且香蕉容易染上黄叶病,导致香蕉产量严重下降,让农户遭受损失。17日,由打洛镇人民政府、打洛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打洛镇曼轰村委会人大代表共13人到景洪市嘎洒镇和勐龙镇考察学习农业产业发展和冷冻库建设。

        上午,考察团首先来到嘎洒镇,在嘎洒蔬菜协会参观冷库设施建设及蔬菜储存运输的重要事项。工作人员未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日常蔬菜储存、冷库操作、人员分工等各项流程。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嘎洒镇曼景罕村委会曼景罕村民小组参观村寨规划建设。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勐龙镇曼别村委会曼景法村民小组实地考察当地“替代种植”各种蔬菜的情况,当地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如何在种过香蕉的土地上重新种植各种蔬菜的方法与技巧,并对各种蔬菜的培育、妨害、产量和销量等各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考察,代表们了解了“替代种植”所带来的各项好处,并希望将来在我镇能实施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