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抓实河长制,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4


深化河长制工作成效,促进人居环境提升,1214日,勐海县县级河长罗庆礼副县长组织财政局和勐混镇相关人员对南混河、南木养河南木歪河开展巡河并召开河长制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对巡河发现农作垃圾倾倒入河的问题抓好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大对周边村组的宣传力度,强化深入认识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爱河、自觉护河的主动意识;二是各级河长对河流进行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河长制管理要求每月开展巡河工作;三是加强对沿河村庄排污口排查和管理,杜绝污水直排,改善河流环境,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强学习,提升河流保护治理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分析河流存在问题,统筹指导各部门、各社会力量协同推进保护治理工作,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头羊”,破解河湖保护治理难题,通过常态化有效开展巡河工作,真正做到河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力、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