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财政局开展定点帮扶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0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谋划做好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勐海县财政局岩罕勒副局长一行2021127日到西定村委会开展定点帮扶前期摸排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了解帮扶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农村人居境整治等方面情况。调研过程中,采取开展入户访谈村干部座谈工作,及时摸底了解帮扶点的基础设施和发展计划等


通过调研走访,了解掌握西定村委会坝丙新寨、老寨、中寨三个小组共有村民2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户5户(已全部脱贫)、边缘户3户,1户新认定突发困难户,已给予享受低保政策。同时发现村小组干部对政府救助平台利用率不高,大多停留在纸质材料申请阶段,程序繁琐,消耗时长,未能及时发挥救助效果。


为推进帮扶工作有效开展,县财政局将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帮扶任务。一是主动对接加大对村组干部的培训力度,督促干部安装政府救助平台小程序,确保知晓率和使用率二是做好产业发展帮扶。积极协调涉农资金政策,帮助筹划修建集中养殖场,提高农户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巩固脱贫成效。三是结合帮扶点拓宽产业发展的意愿,村民积极性高、年轻人带动力强的情况积极协助村小组申报项目计划,引进技术,努力推动发展高山蔬菜,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