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度房地产市场监管 “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3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动态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我县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号)文件要求,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近期完成2023年度房地市场主体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81—2023830日联合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集中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工作,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从我局已备案的10家房地产公司中随机抽取1家企业进行检查,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此次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1%。检查组深入房地产公司现场对被抽查主体项目的现场证照,资料及信息公示情况、销售情况、项目进度情况等项目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目前按照《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建房〔2023107号)要求检查内容,尚未发现抽查的1家房地产公司存在违规情况。

今后我局会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公司经营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有效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信用支撑,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