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

勐海县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推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2

勐海县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推进会

 

310日,勐海县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近期全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县委书记洪国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世影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全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在客观总结、分析当前全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责任细化、问题细化、正视短板、对症下药,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中人人都是主角,个个都在受益的思想观念,始终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用心经营、管理、服务好城市发展,不断改善全县城乡面貌。

张世影从“统一思想抓落实,建章立制抓落实,聚焦瓶颈抓落实,突出项目抓落实,筹措资金抓落实,宣传造势抓落实”等抓好六个方面落实,就全县2017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作具体要求和部署。

洪国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聚焦重点、破解难题要围绕四治三改一拆一清一增、村庄实施七改三清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重点突破二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围绕中国普洱茶第一县”“西双版纳春城建设目标,着力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承载功能、居住条件、特色风貌,让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享受更加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三要尊重自然、彰显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丰富多样、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异彩纷呈优势,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过程,充分体现当地历史记忆、文化内涵、地域特征、民族风貌,彰显勐海好山好水好风光好风情的独特魅力。四要抓好规划、提高标准。坚持规划引导,提升规划意识和规划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村寨规划,确保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形成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长效规划管理机制。五要上下联动、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要把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党委政府主抓、住建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城乡人居环境面临的问题并非一时形成,解决好这些问题也绝非一日之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艰苦奋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再提速、上水平、出品位,努力把勐海建设成为最有成就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宜业、宜居和宜游(养)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