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机关帮基层 党建聚合力 互联共建行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8

机关帮基层 党建聚合力

互联共建行

 

--“我们的节日·元旦新时代文明

实践志愿服务

    1227日上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云南凌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到互联共建点勐海镇曼贺村曼贺小组开展机关帮基层 党建聚合力 互联共建行主题活动,党员群众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党的二十大--传递惠民好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吴二同志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住建领域相关惠民政策。会议强调,曼贺村小组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干部要结合村小组实际,谋划好村寨发展建设,不仅要谋划好村寨基础设施建设,也要同步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曼贺。

 

互联共建献爱心,共同迈向小康社会

曼贺村小组隶属勐海镇曼贺村委会,距离村委会0.5公里,距离镇政府1公里。2022年全村3201104人(其中傣族1004人),经济总收1059.8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600元。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为主,主要种植蔬菜、茶叶等。全村农业人口1104人,劳动力756人。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调爱心企业云南凌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曼贺村小组捐赠垃圾桶100个,制作党建宣传栏8个,制作道路宣传标牌10个,合计29580元,为曼贺村小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德润雨林建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局党支部党员联合曼贺村小组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村寨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垃圾、建设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曼贺村小组。同时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自觉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美化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