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普法强基暨《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宣贯培训 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宣讲会议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13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普法强基暨《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宣贯培训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宣讲会议(简报)

 

   《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2023129日第十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35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定》,保障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健全物业管理工作体制,明确各部门能职责,202362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和各物业服务企业召开《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及相关工作宣讲会,共计约50人参会。

    会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作动员讲话,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规定》,抓好《规定》的贯彻实施,对照《规定》逐条落实责任,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培训和宣贯,强化行业自律、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规范经营,物业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会议邀请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律顾问云南方向律师事务所李俊蓉律师《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法规宣讲,主要从《规定》总则、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与维护、监督管理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案例与培训人员进行物业管理及住宅装饰装修监管相关问题分析交流。

同时在燃气安全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方面,结合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燃气安全基础知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燃气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讲解,让乡镇、社区、物业在燃气安全管理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下一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关注燃气安全、重视燃气安全、防范燃气事故,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燃气安全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问题为导向,抓住《规定》发布实施的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配套政策体系,灵活宣传增共识,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意识,将物业管理纳入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体制机制,在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的同时,构建有利于行业良性循环和持续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促进勐海县物业管理步入规范和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