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五一”节前 廉洁提醒会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2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五一”节前

廉洁提醒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的意识,营造住建领域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28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五一节前廉洁提醒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王海胜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海胜副局长通报了《云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勐海县纪委关于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勐海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的廉洁提醒》。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勐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知敬畏,明责任、强担当,真正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绷紧纪律这根线,加强思想认识,做清醒的明白人。各股室负责人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严守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二要坚决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作风建设,做纪律的捍卫者。全局干部职工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政治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各类违纪行为的发生,坚决遵守县纪委要求的节日期间的“十二个严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值班值守,做模范的践行者。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通畅,杜绝擅自脱岗、离岗的现象发生,确保安全过节四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办公室/姚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