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2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21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开展第35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县爱卫办组织的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文明健康 绿美家园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门前五包等相关爱国卫生知识和文明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积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份。

二是开展美丽家园 健康共筑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421日早上,依托世界地球日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前往景买综合市场、湖海仙居两个网格责任开展了美丽家园 健康共筑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仔细排查区域卫生死角,认真对路面垃圾和杂物进行了清理,用夹钳将绿化带的纸屑、杂草积叶、塑料瓶等杂物清理出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用实际行动改善公众的生活环境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创绿色健康环境,共享绿色健康生活。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了良好宜居的健康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巩固了爱国卫生创建成果,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