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9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县住建局与帕迫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10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到挂钩联系点勐满镇帕迫村委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村委会送去10吨水泥,助力乡村振兴。

勐满镇帕迫村委会是拉祜族村寨,村委会驻地中纳包,辖中纳包、下纳包、帕迫小寨、南鲁小寨、南鲁大寨5个村民小组。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们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村委会的基本情况、人口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后,由支委委员张建勇同志向帕迫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正确处理好工农城乡关系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张建勇同志强调,作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论述,结合村寨发展实际,集思广益,共同把帕迫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为了助力帕迫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局党组协调了10吨水泥送到了帕迫村,希望村干部能用这些水泥办一些实事,解决村民一些实际困难。村干部纷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把帕迫村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