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6

   

我们的节日┃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宣传引导文明祭扫,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4日上午,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前往勐海县园林骨灰公墓开展“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文明实践活动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手捧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寄托无尽的哀思,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全体人员通过发放《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深化殡葬改革 倡导移风易俗 推行生态安葬 保护自然环境》、《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绿水青山》、《殡葬政策法规汇编》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前来祭扫的居民群众宣传劝导文明祭扫。同时,在单位内部发放宣传资料并倡议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自觉摒弃恶俗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3000份。

此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做好文明祭扫的先行者、绿色祭扫的宣传者、平安祭扫的引领者,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进一步汲取红色精神养分,继往开来,提升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办公室/玉喃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