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做足“绣花针功夫” 精细管理推动城市发展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2

 

党建引领做足“绣花针功夫”

精细管理推动城市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热情,以创建卫生县城、文明县城、美丽县城为契机,以下一番“绣花针功夫”的韧劲,以城市管理精细化为目标,打出一整套城市管理“组合拳”,县城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力发展基础设施,服务居民水平更上层楼。在县城整体建设发展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近年来持续开展了主城区干道升级改造、新建城区市政道路高标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天然气管道埋设、老旧小区改造、违法建筑集中拆除、临街建筑物外立面翻新、地下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城市道路交通标识规范更新、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规划设置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顺应城市发展趋势科学布局学校、医院、体育馆、广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服务设施,县城建成区面积增加几近一倍,城市整体面貌由十年前的脏、乱、差逐步转变为目前的净、美、绿、亮、畅,广大城市居民生活空间明显扩大,充分感受到了基础设施升级带来的便捷、舒适,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彻底整治市容市貌,城市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结合省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活动,在城区主干道增设绿化隔离带5万余米,市政道路绿化花箱2212余个,统一安装照明路灯1757余盏,开展临街空地绿化3万余平方米,增设公共宣传栏60余个,临街建筑物外立面翻新面积25万余平方米,依法拆除私搭乱建临时建筑构筑物500余处,累计1700余平米米,拆除或更新老旧、过时平面广告牌(灯厢、架、板)300余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清理违法小广告1000余处,开展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法治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政策法规宣传3000余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绣花针式”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县城建成区整体面貌大幅改观,为精细化管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充实城管专业队伍,推动精细管理持续提升。在城市管理工作任务不断增加、人员编制受限的情况下,积极向县委编办争取政府购买服务指标,自主招聘素质较高的社会青年加入城市辅助管理队伍,城市日常管理巡逻执勤人员稳定保持在30人左右,分班组、分时段轮流开展日常巡逻,加强对临街商铺超范围经营,无证游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在市政公共区域擅自摆摊设点等行为的劝导、查处,累计劝导4万余人(次),运用简易程序处罚300余人(次),现场调查处理市民投诉问题1000余件,有效维护了县城主城区日常管理秩序。

城市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有效手段,整合多方力量,凝聚多方智慧,联合各类执法队伍,科学谋划、精心管理,切实下一番“绣花针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取得新的进展。

 

 

                           (供稿:张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