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8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工作部署,以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拼劲干劲,推动住建系统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324日下午,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忠明主持了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党组书记、局长谭忠明同志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部分内容。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住建行业领域,全力以赴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机关党建、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地监管、绿美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勐海新发展新实践。

随后,会议紧紧围绕作风整顿为主题,由各股室负责人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发言,深刻剖析自身和股室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和计划。

会议强调,一要践行用好三个工作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研究确定2023年度工作任务及重点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形成《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抓好落实;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积极推进政策宣传进项目、政策兑现进项目、具体服务进项目;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做到对标先进典型、发现先进典型、用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巩固拓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成效,全局上下深入开展 “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人人参与,人人讨论,推动全局工作人员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形象,奋力跑好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勐海接力赛。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系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