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以案促改 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以案促改

 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活动

 

322日上午,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以案促改 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忠明主持会议,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李春海组长参加了会议3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片中玉溪原市委书记罗应光、云南省原水利厅厅长、大理州委原书记陈坚、文山州原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版纳州原州委常委、州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傅希等痛哭流涕地讲述了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和满足一己私欲的物质不断膨胀的过程......究其原因,最主要还是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严重偏离,再加上家人肆意妄为不收敛,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最终堕落为犯罪分子。党员干部观看后纷纷感叹颇多,表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心中牢记廉政为民之念,工作中做到做到廉洁从政为民

随后,纪检组组长李春海通报《关于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州委党校学习培训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宴请聚餐饮酒有关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关于交通运输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等典型案例。李春海组长强调,一是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二是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的问题;三是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必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夯实作风建设的责任;四是住建局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制度,多形式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做到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廉洁从政。

最后,在纪检组组长现场监考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测试。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向总书记看齐,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从具体问题抓起、强化监督、严格问责、标本兼治,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兑现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住建系统清廉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