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八破八立” 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轮研讨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8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八破八立”

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轮研讨

 

313下午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轮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忠明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西双版纳州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勐海县“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再次传达了《中共勐海县委 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勐海县“作风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随后,班子成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作风整顿”主题开展集中讨论。

会议要求按照县委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要求,我们要对标预期目标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一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聚焦“八破八立”,围绕“理论政策学得如何、学风作风转得如何、执行贯彻抓得如何、改革创新做得如何”等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讨论中形成的思路、对策、建议等,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的目标、路径、政策、方案。二是开展工作质效提升行动。聚焦站位低、拼劲不足、担当不力、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把“提升履职效力、提升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质量”贯穿于行动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建立各领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动态更新管理。三是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聚焦招商引资主题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目标和要求,用实际行动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调研,带着问题走出去,到企业一线、生产一线、基层一线深入调研,把基层的矛盾问题发现准。四是开展集中攻坚破难行动。聚焦“学知识、练本领、转作风、求实效、要向中心工作聚焦发力”的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贯穿于行动中。实行分管领导牵头,做到一个难题、一位领导、一套方案,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各块工作至少攻破12个难题。各股室要认真梳理各自工作,在推进重点工作、破解重大难题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五是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行动。聚焦“八种风气”,以清廉机关建设为重点,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开展廉政党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时通报违纪违法案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常提醒、早预防、严监督,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六是开展正向引领激励行动。聚焦考核结果运用,把“用鲜明导向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贯穿于行动中,将“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考核结果运用到领导干部年终考核中,与评优评先、职级晋升、推荐提拔使用等挂钩。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在转变观念上增强执行力。二是强化行为规范,在提升效能上形成执行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队伍建设上提升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领域工作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