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共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1

中共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13下午,中共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忠明及班子成员王彦凯、竺福兵、岩光坎4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一起学习,带头查找问题不足,并诚恳地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

会前,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与支部委员、党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坚持三个摆进去原则,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具体工作,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整体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党支部对照党章、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查摆出党支部主要存在的9个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委员从支部书记开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各支委委员要结合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并认真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生活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工作上找差距,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党支部书记谭忠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借锤敲钟、反躬自省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以党支部建设的不断加强和党员干部党性素质全面提升的良好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一要树牢政治大局意识。党支部和全体支部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保持政治定力和思想活力,锻炼完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及敏锐的政治观察力、政治鉴别力,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对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要不折不扣执行,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落地落实。 二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党支部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求党员做到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率先做到,在工作生活中带头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践行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性意识。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三要带头转作风树形象。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年”系列活动,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支部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常抓长,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各类突出问题和短板瓶颈,确保支部建设在转作风、促落实上见行动、见成效。特别是要围绕县委中心和全县发展大局,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支委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真抓实干,持续优化改进作风,真正形成头雁效应。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久久为功、作出成效,坚持严格管理从严要求,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在工作业绩、工作作风等方面勇争一流,不断推动住建领域工作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健康县城贡献住建更加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