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勐海住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7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勐海住建开展“三·”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带妇建引领妇女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着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机关、局工会紧扣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系列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5日,组织女职工参加勐海县2023年女职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上,勐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晓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妇女工作历史及新时代下如何开展妇女工作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全面导读,系统讲解,为全县女职工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通过李老师面对面宣讲,加深了基层女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传民族古韵   秀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广大妇女同胞更好的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各民族文化互鉴交融、创新发展35日,组织女职工以“传民族古韵秀文化自信”走秀节目参加了“传民族古韵展巾帼风采”文艺汇演。节目以傣、布朗、拉祜、哈尼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服饰为主线,通过走秀方式让大家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展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发展。

 

参观中国画精品展

38日,组织女职工参观建州七十周年勐海县美术馆公益展.何明华中国画精品展。通过参观,大家近距离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领略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切身感受到艺术的无限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妇女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书香妈妈”阅读活动

为加强女职工阅读引领,涵育女职工阅读风尚,激发女职工阅读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38日上午,在勐海县图书馆开展了庆三八书香妈妈阅读分享活动。阅读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随后,大家精心准备阅读题材进行了交流分享,从《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到《女人如花》,从《书香陪伴我成长》到《爱要宽容》,从《青春之歌》到《相信未来》,从《雷锋故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节选)》,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感受阅读魅力。通过阅读,大家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共享了时光,增进了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读书活动常态化,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厚植书香底蕴,提升文化素养。

通过开展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快乐,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提高了职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信自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办公室/玉喃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