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县退休老干部到布朗山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27

“走基层,看发展”。16日上午,在县委老干部局的组织下,县退休老干部原勐海县县长彭福源一行30余人到布朗山乡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乡党委书记朱家均同志等陪同。

DSC_0732考察成员一行首先来到了正在进行异地搬迁的章家老寨,看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新房,曾经在这片土地奋斗过的老干部们纷纷发出由衷的赞美,感动于近年来布朗山乡的巨大变化,以及乡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并对章家老寨异地搬迁工程工作给予了“快、准、稳”的高度评价。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曼班三队,眼前的曼班三队早已蜕变了当初“脏、乱、差”的旧模样,交通、水电、卫生、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善。老干部们不顾年高体弱,一路走,一路看,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乡、村、组和驻村工作队员关于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与贫困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就结合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发展特色经济产业、如何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还鼓励困难村民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脱贫计划把种养植业抓好,结合其他产业共同发展,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听讲解、看变化,老干部们对布朗山乡的建设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同时深深地感受到扶贫政策给贫困村带来的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