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化督查 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边境防线,让群众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好年。1月5日,西双版纳州州长刀文一行到布朗山乡边境一线,对沿线各联防所及防控点进行督查,全力推进“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令行禁止、服从指挥,是一只队伍凝聚力的集中体现。每到一处联防所,所长一声令下,所有值守人员便马上列队集合。民兵们各个衣着整洁、炯炯有神,挺直腰杆等待领导的检阅。之后,由所长向州长及随行人员报告联防所人员部署,并等待首长的指示。刀文州长强调,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守好国门就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在检阅完毕,由所长带领督查组到监控室进行参观检查。刀文州长强调:监控室的值守工作不能马虎,必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预警信息,发挥好技防设施的作用。同时,不能仅仅依靠物防技防,值守和巡逻工作依旧不能大意,人防工作一点不能放松,要真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做到严密防范、果断处置。

 

在离开联防所后,督查组继续对沿线阻拦设施进行检查,刀文州长亲自查看阻拦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并强调:阻拦设施是我们阻挡偷渡人员第一道防线,要做好日常维护。卡点巡逻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要重点排查是否有破损之处,发现漏洞及时上报,并安排力量重点关注隐患点,做到防控密不透风。

 

在督导组一行的检查后,全体防控人员的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饱满,以“面向界碑、心向祖国”的使命担当,不惜一切代价、付出一切心血、竭尽一切努力,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把边守好,把边固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为全国大局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