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护边员业务培训专题会议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21

布朗山乡召开护边员业务培训专题会议

 

511日上午,布朗山乡组织全乡护边员共10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专题会议,乡党委书记李学坚、乡党委副书记何大伟、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岩上叫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防控点值班纪律、个人防护、防控点应急等方面开展培训,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学坚同志指出,当前我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周边国家疫情不断恶化,德宏州瑞丽市疫情事件的接连发生,给同样处于边境一线的我们敲响了警钟,布朗山乡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布朗山乡边境线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困难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守好边境是党和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各班子成员、各护边员要各司其责,压实工作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压牢各卡点责任,切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李学坚同志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疫苗分配数量,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推动,科学动态增设接种点,统筹调度分配疫苗,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期按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二是要全面压实管控责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网格防控管理,严打严惩跨境违法犯罪,筑牢边境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指挥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疫病救治和防控技术培训,加强隔离设施、队伍、装备、物资、通信保障,组织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是保障好疫情卡点值班人员所需物资。六是严格按照省、州、县三级关于疫情卡点反馈问题的整改,同时根据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做深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